刘建国

贵人语迟

【戬心有子】天涯尽处2【修改后】

「哥,我们应该能信杨戬。太平湖之事过于诡异,若不详查,怕是……来不及了」

敖玉扶住敖摩昂,只见昔日里运筹帷幄,算谋于心的大太子额间紧皱,摇摆之际尽显,他略一停顿,有些话,他没有全部告诉敖摩昂。

自敖玉那日踏入太平湖底时,只见原本金碧辉煌,水草繁盛的龙宫了无生息,没有神力,没有龙族,甚至连一点点海族的气味都没有,安静得可怕。

太安静了,这种安静,让敖玉现在想想,心里还隐隐发颤,随师父历劫八十一难,敖玉面对危险,有着和他大师兄一般敏锐的直觉,这种直觉曾多次救他于危难。

单枪匹马,他没有多留一步,即刻离开太平湖宫,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他还没走多远,太平湖龙宫……轰然倒塌。

也就是说,太平湖海族,或是曾遭血洗,或是北海有与之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个秘密的毁灭力不会小,甚至会很恐怖。

按理而言,没有龙族的神魂在,没有灵力在,龙宫早应该覆灭,而不应该等到他来之后再倒塌,这像是专门为了等他,专门设了一个圈套,专门让他敖玉,甚至让整个海族跳下去的圈套。

而且,北海与太平湖之间关系之紧密,更甚于东西海。北海王后与大太子妃均出于太平湖龙族,太平湖龙宫之事,北海不可能不知道,然而北海王叔从未上报天界,也从未与四海之众有过任何通气。也就是说,他不想怀疑却不得不怀疑起了当年他送婧安去北海时见到的北海王叔,还是敖玉心里那样的慈眉善目。

怀疑的种子不能轻易种下,甚至不能轻易公开,毕竟四海龙族,同气连枝,这绝非一句空话。

这也是他不敢轻易和敖摩昂全说的原因,若是无凭无据质疑一族之长,等同于率先挑起四海之间的战端,站在了其他三海的对面,这对西海而言,是孤注一掷,西海不能走这条路,也不敢走这步险棋。

即便如今自己能得到佛门庇护,也不能如此放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彼年,有碍于天条,他们不能将婧安的真实身份露于人前,就怕这杨戬故意来个大义灭亲。现在不同,新天条问世,他杨戬自诩司法天神,他就算心里不愿,也必将竭尽全力去寻婧安,以壮仁法之威,否则他还叫个甚司法天神。

敖摩昂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定了定神「这个圣旨应该是寸心的,阿玉,你去将寸心接出来,我去见父王,一同拜会司法天神。」

……

……

龙墓的门缓缓打开,眼睛被光耀得有些生疼,寸心眯了眯眼,适应了些许,才看出来人是敖玉,忙迎上去,像年幼时一般扯着他的衣袖撒娇。

「三哥,是不是你说的圣旨来了?婧安呢?是等我出去接她?还是她已经接回来了?还有…」

在龙墓的日子不算太难熬,她自幼就是最受宠的小公主,虽被去封号,被囚龙墓,但她的父兄仍在,与她亲得不得了的兄长还时常来看她,西海下面的虾兵蟹将们也不敢真正将其视作囚犯。哥哥姐姐嫂嫂们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尽可能帮她改善龙墓中的环境,她深知,这已经是她的家人们能为她做到的最大限度了。

只可惜,这个地方,没有灵气,没有神力,荒芜得什么也没有,幼龙无法在这样的地方生存。婧安只能寄养于北海,这是她一直以来遗憾心病,她的孩子离开她时太小了,这么多年也只远远的见了一面,她这些年做的贴身衣物,缝得鞋袜配饰,虽说都被送过去了,可就是不知婧安穿得是否合身,是否喜欢。

妹妹眼神亮亮的,心里眼里的期望,让敖玉一瞬间有些难以启齿,他握紧佛珠。

「寸心,婧安的事,之后哥再告诉你,先准备下,接旨」

「哥,真的来旨了?」

「嗯,所以更得准备好些,来的人是杨戬」

敖玉顿了顿,还是告诉自家妹妹,提前做好准备,无论是身上的还是心里的,那些年敖寸心爱得有多累,有多苦,他这个哥哥看的一清二楚,也是明明白白,可狠狠的跌了一跤,该明白些了。

寸心听出敖玉的言下之意,脸色一红一白,新天条问世之事,她知道。听心姐姐上回来探她,也将这前前后后的事情删繁就简的告诉了她。

千年已过,她的心早已泛不起太多曾经的波澜,千年望月也好,竖旗为妖也罢,这也都算是过往云烟,她如今只是父母的女儿,哥哥姐姐们的妹妹,婧安的母亲,其余之事皆为过往。

只是,连寸心自己也不愿意承认,在知道他差点被亲外甥伤到时,她还是控制不住的心疼那个人,纵然过了这些岁月,一旦想起初次相见时那张眉目间暗藏委屈的面容,她始终是见不得任何人欺辱他,容不得任何人污蔑他,甚至听着,都会隐隐生疼,寸心下意识的抿了抿唇。

「昨日之日不可留,哥,我记得。」

 


评论(5)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